写点文。【专注千凯,希望能亲眼看到红尘往昔未来的盛世。】

【千凯】鱼

喂,咱俩处个对象呗。”

 

“拿聘礼来。”

 

“你想要啥?”

 

“鱼!”

“........”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天气晴好,适合出游赏花以及打家劫舍。

 

易烊千玺被头顶的阳光晒得有些头晕,从手机屏幕里抬起头皱了皱眉,然后将垂钓的鱼竿往旁边大树下阴影处挪了挪。

 

今天是专虐单身狗的七夕情人节,他一大早就准备好了鱼竿等工具溜到了郊区外的大湖边钓鱼。

 

作为一个高贵的单身狗,哦不单身贵族来讲,他早已经机智的神闪避了今天朋友们的各种邀约。

 

开玩笑,想在他面前秀恩爱,祝秀死快!

 

现在正值夏季,他来的时候湖边早就坐了一群大老爷们光着膀子叼着烟在钓着鱼。

 

估计都单着,不然谁会跟自己一样闲着蛋疼跑来这。

 

易烊千玺在心里默默的吐槽道,然后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开始"安营扎寨",开始了一边悠然垂钓一边默默刷微博。

 

这时旁边又来了个“同道中人”。

 

本来易烊千玺是没注意到他的,漫不经心的侧过脸瞟了一眼就打算低头继续看手机屏幕的,但是结果他愣是就看了这么一眼就觉得自己糟糕了。

 

对方一头黑亮的头发,看光泽就知道手感肯定不错,身上蓝色的T恤穿得如白衬衣一般的优雅,更别提那修长挺拔的背影了,越看越有股仙气。转过脸捣鼓着自己背包的时候,那纤长的睫毛,清澈又带着点疏离的桃花眼,甚至红润的嘴唇挺翘的鼻,都无一不在展示着少年引人注目的美貌。

 

易烊千玺下意识的咽了咽唾沫。

 

没错,他是个gay,这其实也没什么,但是,他从来没遇见过能让自己动心的男人,所以秉承着“宁缺毋滥”的原则,他苦逼的单身至今。

 

不过此时此刻眼前的这个人,看着似乎很可口的样子。

 

他不动声色的打量了对方好几眼,脑子里盘算着如何来个帅气的开场白,一直到他看到对方手慢脚乱的扯着那一大堆钓鱼线时,知道自己的机会终于来了。

 

“哎!同学,这线不是你那样扯的。”易烊千玺笑得一脸温和,说话的嗓音也带着刚刚好的善意。

 

少年闻言转头看向他,有些惭愧的挠头,“我刚学钓鱼,感觉好难的样子。”  易烊千玺闻言心里简直想要飞起,控制住嘴角越来越大的弧度开口说:“啊那没事,我从小就喜欢钓鱼,这样吧以后我可以教教你。”

 

“啊?那多麻烦你。”少年弯了弯多情的桃花眼,笑得露出可爱的猫纹。

 

易烊千玺怎么可能让这只可口的小猫逃走,赶紧摆摆手,“不麻烦不麻烦,一点都不麻烦,我很喜欢帮助人的。”

 

他还巴不得对方能多“麻烦”一下自己呢。

 

 

于是后来他们便一边钓鱼一边进行着愉快的聊天。

 

易烊千玺心思弯弯绕绕的,早就在和对方谈天说地的时候将底细摸了个清楚。

 

少年名字叫王俊凯,是A大声乐表演系的大二学生,由于今天是七夕节,自己又没有女朋友,周围朋友们都是一对一对的,因此他也不想去凑那些秀恩爱的热闹,于是便带着自己很久以前就买的钓鱼竿,打算来好好的学一学钓鱼。

 

易烊千玺当时一听就忍不住的想要拍掌了,A大啊!那可是离自己的学校B大只有3站公交车的距离啊,这下好了,这只小猫肯定是他的了。

 

 

“因为我平时比较喜欢吃鱼,所以就想来体验体验一下钓鱼的乐趣。”最后王俊凯眯着眼笑得有些腼腆,易烊千玺却眼尖的看见了他露出的两颗洁白的小虎牙。

 

妈呀!!!这尼玛也太萌了吧?!!易烊千玺冷静的冲对方回了一个微笑,心底却犹如万马奔驰而过。

 

!!这只小猫绝壁是他的!!谁抢他就咬谁!!!

 

 

 

易烊千玺从此就开始了漫长而“艰辛”的追“猫“之旅。

 

都说相遇即是缘,但到了易烊千玺这里,就算不是缘,他自个儿掰也要掰成那么回事儿。

 

那天他机智的在王俊凯临走之时,以”以后钓鱼的时候通知你“这种冠冕堂皇的正当理由顺利的套到了对方的电话号码,为以后的行动留下了可持续发展的勃勃生机。

 

 

于是在接下来的一年里,两人迅速的从”钓鱼认识的朋友“变成了能够一起凌晨三点钟看球赛直播的”好哥们“

 

王俊凯去北京参加一个音乐节目的选秀,易烊千玺二话不说的请假然后一路陪着他到处跑。

 

易烊千玺街舞的比赛,王俊凯就在后台为他准备润喉片和纯净水。

 

甚至后来王俊凯还把自己公寓里的备用钥匙给了易烊千玺一把。

 

最重要的时刻快来了。

 

易烊千玺准备在他们相识的七夕节给王俊凯告白。

 

他虽然不确定王俊凯是直的还是弯的,但在一起相处的这一年里,王俊凯对向他示好的女生全都是礼貌而疏离的态度,这让惴惴不安的易烊千玺有了一点点成功的把握。

 

要王俊凯真是弯的那就好办了,就算不是,反正他又没喜欢的人,自己滴水穿石,不信他不弯!

 

抱着一了百了的豁出去的心情,易烊千玺在花店小妹妹的推荐下,买了三支娇艳动人的粉色玫瑰。

 

”粉色玫瑰表达初恋哦!“ 少女当时笑盈盈的冲他说道。

 

恩,初恋,这个好,老子本来就是初恋。

 

 

于是后来,在七夕节这天,音乐课刚下课的时候,王俊凯就在学校的后门被易烊千玺毫无防备的堵住了。

 

”千玺,你干嘛?“王俊凯眨着好看的桃花眼,满脸疑惑的看向他。

 

易烊千玺浑身不自在的抓了抓头,然后一边看天看地就是不看王俊凯。

 

”你不说那我先回宿舍,今晚一起撸串,去不?“ 还不知道什么事的王俊凯还在主动邀请他。

 

我现在不想撸串,我就想撸你.........

 

”哎?你什么毛病啊?赶紧的让开,热死了我得回去洗.........“ 王俊凯不耐烦的话越说越小声。

 

原因是突然递到他面前的三支粉玫瑰。

 

”.........“

 

”千玺,今天好像不是愚人节,你送我花干嘛?“ 王俊凯惊讶的看着他。

 

易烊千玺难得的脸红。

 

”咳咳,那个........“

 

”啊?“

 

”我好像喜欢上你了。“

 

”...........“

 

”咱俩处个对象呗?“

 

“拿聘礼来。”楞了几秒,王俊凯突然笑开。

 

“行!你想要啥?我去给你买!”

 

“鱼!”

 

“......................”

 

“今晚咱们吃水煮鱼吧,生鱼片也得来点。”

 

“行,吃吃吃,买买买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end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

咳咳,七夕贺文,

 

天哪我到底写了啥..............

 

(捂脸

 

 


 

评论(2)
热度(41)

© ID49275852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