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点文。【专注千凯,希望能亲眼看到红尘往昔未来的盛世。】

【千凯】天青色等烟雨

易烊千玺,大约是我忘记告诉你,就算用尽我这一生的力气,我也不怕等。

 

 

我或许没有温柔体贴,没有香玉满怀,但却有这万死不辞,气吞山河的勇与爱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by 王俊凯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<<<<<<<<

 

 

 

 

 

首都机场的冬夜向来比其他地方要温暖得多,待到拥挤的人群散去之后,余下的便只剩空荡荡的华丽顶灯和偶尔黯然神伤的孤独旅人。

 

 

王俊凯仰头喝完最后一口酸奶,将包装抛进不远处的垃圾桶里。

 

 

一条简讯让手机发出了低鸣的声响。

 

 

修长的手指不耐的随意点开。

 

 

“哥,我跟志宏都快把整个北京翻过来了,你到底在哪?!爸现在已经被气得送进医院了,那个人难道真的比爸还要重要?!!”   胞弟王源的语气难得的郑重其事,王俊凯挑了挑眉,手指轻快的划过屏幕开始回复着。

 

 

“尊敬的各位旅客,由首都国际机场至重庆江北机场的A812航班已经开始检票........” 广播里的甜美声音不厌其烦的重复着。回复之后将手机彻底关机,王俊凯这才站起身往检票入口走去。

 

 

 冷空气夹杂着暖气在四周继续蔓延着,少年高挑的身影在入口停留片刻,一转眼便消失不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灯火阑珊的首都街头。

 

长相精致的少年正气急败坏的往前疾步行走着,落在后面的清秀少年满脸担心的追上并拉住了他。“刘志宏你给我放开!我今天不找着他我就不姓王!”  王源挣扎着,满脸气愤。 

 

 

“源源,冷静一下,你哥也只是一时冲动而已。”刘志宏伸手将自己的恋人揽在怀里,语气温柔的安抚着。

 

 

“冷静你个头!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!他这哪是单纯的离家出走?!三年才刚过他就这样迫不及待..........”  

 

 刘志宏好奇的反问道:“三年?什么三年?” 

 

一时间被气糊涂的王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所说的话,一时间竟平静了很多。

 

作为王俊凯这段夭折的初恋的见证者,对于那人当初的种种难过和疯狂,自己大概都是印象很深的。

 

轻叹了口气,少年氤氲在夜色街道的眉眼有些模糊不清,低头看了看王俊凯最后一条发来的信息,他了然的低垂着头,似乎早已料到了这个结果。

 

刘志宏依然耐心的垂首,眼神温柔的看着他。

 

王源拉着恋人的手往路旁的木椅上走去。

 

 

“这事儿啊,我慢慢给你说............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抵达重庆的时候天气并不如想象中的美好,王俊凯大口的呼吸着这久违的熟悉的空气,对即将见到的人更是充满了期待。

 

 

这里不仅有他珍贵的少年时代的记忆,还有他视若珍宝的爱情和人。

 

 

 

从机场的旋转门里走出来,立刻就有两三个私家车的司机上前殷勤的说着话,一口熟悉到令人有些感动的重庆话顺溜的一串接着一串。

 

“哎小帅哥,看你勒样子怕是第一次来重庆哇?没得事来来来,我带你去实惠又干净的酒店,巴适得很!”

 

 

“哎呀来我这儿!吃住行都要得!你想去哪我都带你开得切!不巴适不要钱!” 

 

 

王俊凯礼貌的谢绝了这些热心的司机,单手拎着唯一的帆布包迈开长腿,循着三年前的记忆信步走着。

 

 

 

是想要寻找些什么呢?

 

 

还是想再回忆一遍过去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9)

© ID492758523 | Powered by LOFTER